各地校友为书院捐赠书籍

1月3日上午,校友为母校爱心捐书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各地方校友会代表为对口书院捐赠书籍。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负责人,各书院副院长代表参加仪式。

曲世友讲到许多校友得知捐书倡议后,专门赶到书店订购书籍,精心挑选学生时代和成长过程中对自己影响至深的书籍,推荐给学弟学妹们阅读,在校友与在校学子之间架起了用书籍沟通的桥梁,非常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

赵国亮介绍了国内高校开设书院的情况和哈工大书院的特点,讲到在书院氛围影响和校园文化环境的熏陶下,校园更像学子们温馨的家园,相信书院会在校友们的支持下越办越好。

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少太介绍校友捐赠书籍情况。自各书院相继成立以来,为营造书院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校区倡导全校师生向书院捐书,各地校友也纷纷响应,其中北京校友捐赠书籍655本、上海校友捐赠书籍200本、深圳校友捐赠书籍300本、福建校友捐赠书籍300本、青岛校友捐赠书籍210本、威海校友捐赠书籍120本,其它各地校友、校内教职工和学生捐赠书籍2500本,总计收到捐赠书籍4285本。这些书籍将为学生在宿舍里随时读好书创造便利条件。

青岛校友会会长宋再军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讲到学校的快速发展让校友们倍感振奋和喜悦,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为书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校友们会继续把活动延续下去,形成常态化,不断为母校捐赠更多的书籍,为学弟学妹的成长助力。

哈工大北京校友会代表景兴宇、刘静,哈工大(威海)青岛校友会代表孙钢、王秋爽,威海校友会代表梁志勇、张都参加捐书仪式。仪式结束后,校友们来到书院参观,对书院优雅的环境和主题鲜明的活动空间赞叹不已。
  

  
                        书院图书角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岳彩领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