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载歌载舞庆新年

12月29日上午,离退休活动室里充满欢声笑语,老同志们神采奕奕,歌声唱出青春的回忆,舞姿跳出无限的活力。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哈工大原副校长刘家琦、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廷斌、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莫宇宏与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度庆祝新年的到来。

曲世友为老同志们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愿老同志们心情舒畅,健康百岁。他讲到学校一年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哈工大在工科类排名第三,我校区工信部首个“双一流”高校学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落户我校区,创新创业园建设得到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校区校园文化网络体系建设成效显著。他感谢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巨大付出,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关注学校发展,祝愿大家度过更加快乐幸福的晚年。张廷斌讲到离退休工作是学校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将努力为老同志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娱乐条件。莫宇宏祝大家身体越来越硬朗,生活越来越美好。

继去年于永德夫妇迎来金婚之后,今年李铁桥、方洪雁夫妇也迎来了金婚。李铁桥为这段夫妻情缘赋诗一首:相识六十年,携手五十载。同舟风雨渡,心犀齐滨海。诗歌讲述了两人相识相伴,在齐齐哈尔、哈尔滨和威海三个城市走过半生风雨的深挚情谊,四句首字连成相携同心,尾字连成年载渡海,寓意五十年时光承载夫妻二人渡过生活的海洋。这穿越半个世纪的浪漫格外甘醇,引来现场掌声阵阵、祝福不断。

演出在诗朗诵《向九十岁进军》中拉开序幕,生活的苦辣酸甜在悠悠岁月中云淡风轻;一首首经典老歌让时光倒转,依稀见到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满怀人生的憧憬投身时代的洪流;乐器表演曲调激昂,彷如步入工作岗位时信心满满士气高昂;民族舞蹈长袖飞扬,划出人生步入新阶段的喜悦与欢畅;夫妻对唱琴瑟和鸣,不经意牵在一起的手见证了爱情的历久弥香;家庭组合表演其乐融融,几十年的同事情朋友情融入生命……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联欢会走向尾声。

人生长河在阅历中沉静,青春之泉在心底里涌动,愿老同志们2018年有更多精彩,心态永远不老,健康快乐常在。
  

  

  
        校区副校长曲世友为老同志送上新年祝福


                                                      祝贺李铁桥伉俪金婚

  

  

  

  

  

  

  

             (记者 谭璇月 学生记者 刘松谕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