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校区车辆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12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组对车辆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威海校区进行了合格评估。

本次评估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发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144号)和《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相关要求进行,威海校区车辆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经过近一年的前期准备和自查工作,完成了本学位授权点近5年的学生培养、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档案检查与统计工作,对本授权点的各培养环节进行了自查和整改,完成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

本次评估聘请了5位来自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吉林大学的知名教授在威海进行现场评估。车辆工程学科刘清河向专家组做了车辆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题汇报,汇报会在汽车工程学院229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处处长张华强、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国以及车辆工程学科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会上,专家组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方向、学生满意度调查、奖助学金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汇报结束后,专家组考察了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领域相关试验室,审查了车辆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材料,并与所抽查的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分别座谈。

经专家组综合讨论认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车辆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符合国家学位授权点相关规定要求,研究生培养质量达到了该学科培养方案中设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在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特色方面表现优秀,一致同意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车辆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殷切的发展建议,希望学位授权点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