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交通学院90级校友回校相聚

12月23日下午,哈工大交通学院90级校友相聚威海校区,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原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书院名誉导师何钟怡教授与校友亲切座谈。哈工大(威海)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少太、副主任刘群等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播放了威海校区宣传片,集中展示了我校几年来在教学科研、学校建设与国际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校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晓飞校长介绍了威海校区发展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一二三三”的特色学科发展战略以及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建设进展。在谈到校友工作时,他阐述了校友工作“三帮一平台”的工作理念(即:校友帮校友、校友帮母校、母校帮校友,打造校友终身教育平台),指出通过成立校友理事会和五个校友工作组,全面推动校友工作发展,在创业、投资、工作、教育和生活等各领域相互支持、共同进步,他还对校友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钟怡教授对校友返校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历数了学校发展的各个阶段及骄人成绩,表示所有的这些成果离不开一代代哈工大人的坚持和努力,离不开哈工大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也离不开校友的鼓励与支持。他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哈工大校友能够铭记母校、心系母校、互助共赢。

校友们对母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深感自豪,感谢校领导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阮世华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表示在未来要更好地推进校友联络与互助工作,在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校友工作教育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校友们参观了校史博物馆与竹贤书院。博物馆里,校友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方位领略了哈工大近百年的风雨征途与威海校区三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竹贤书院中,材料学院副书记、竹贤书院副院长李焕然热情接待校友,并在讲竹堂带领校友重温课堂时光。校友们纷纷赞叹母校的巨大变化,并祝愿母校能够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辉煌。(文/许彤 摄影/刘师廷)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