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诗胜副校长带队走访安徽省重点中学
      123日至6日,钟诗胜副校长带领安徽招生宣传组先后走进安徽庐江中学、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一六八中学,开展宣讲和科技讲座进校园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彦岩、副教授张继春一同参加了走访活动。

本次走访的中学均为安徽全省名列前茅的重点中学,且为我校区输送了较多优秀学生。近年来,校区在安徽省的录取分数逐年提升,2017年录取线超过重点线102分,录取分在驻鲁高校安徽录取分中排名第一。钟诗胜向合肥六中、合肥一六八中颁授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并先后与各中学校长、老师座谈交流,感谢他们向学校输送了大量的优秀学生,并邀请他们来校参加校长论坛,多了解哈工大,多向师生宣传哈工大。

宣讲环节中,钟诗胜向各学校学生、班主任和部分学生家长讲解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威海校区的办学历史、学科水平、科研成果、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各方面情况。钟校长的讲座风趣幽默,图文并茂,并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学生们既被哈工大的强大实力所震撼,也被威海校区的美丽校园所吸引。

张继春副教授作了3D打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技术讲座,呈现了3D打印技术的基本原理、应用现状等,尤其介绍了威海校区3D打印实验室在巧克力食品打印、糖画打印、陶瓷打印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尝试。3D打印作品的精美造型、独特创意深深吸引了学生,激发了学生们对于相关技术领域的浓厚兴趣。

通过此次走访和科技讲座进校园活动,增进了高中师生对哈工大和威海校区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校在各中学的知名度,对于未来进一步提高安徽省的生源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