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 重点落实 教代会主席办公会决议推进会召开
  12月6日下午,校区召开第四届教代会主席办公会决议推进会,就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就学校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的解决方案进行推进落实。教务、人事等相关部门介绍问题解决方案,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为解决方案测评打分。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推进会由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
  姜波讲到,要将主席办公会决议推进工作作为教代会执行委员的重要工作来推行,以此督促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以点带面地带动工作的推进落实;要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抓重点而不面面俱到,把好的理念办成好的工作,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要发挥好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的作用,参与学校的管理,与职能部门加强沟通理解,共同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使我们的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结束后,第四届教代会主席办公会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代表们分组讨论中提到的七大类33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重点集中讨论,并归纳出11个受关注程度较高、对校区工作有重要促进作用的代表性问题,以会议纪要的形式交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国际合作处、党群工作部就三学期制、考试方式改革、新工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招生、学工队伍和书院建设、教师培训和职称晋级、留学生管理、青年教师成长以及工作作风建设等重点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推进情况向主席办公会做了汇报。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听取介绍并与职能部门进行交流。

  王建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于会议决议中要求重点推进的工作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写明工作进展,形成书面报告,提交教代会主席办公会。同时,要创造条件增强职能部门与普通教师的沟通交流,让更多教师了解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了解学校的总体工作。(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