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上榜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名单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山东省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第一批)入选单位名单,全省共有18家单位入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了解,根据省科技厅《培育科技创新品牌 深入开展“双创”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为推进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科技创新在创新中的核心地位,培育形成一批科技创新品牌,我省“十三五”期间着力实施科技创新品牌培育工程,培育百个(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是该工程主要内容之一。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应用海洋微生物、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利用、海水养殖生物病害防控、海洋食品个体化营养、海洋生物加工废弃物的高值资源化利用、海洋养殖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修复、纳米电化学生物传感、海洋腐蚀与防护、少污染化工工艺、新型化学电源等领域有较好的基础。近年来,学院重点打造深海生物资源利用、海洋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与结构修饰、海洋防污、海洋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利用、海洋食品个体化营养质分子基础等特色研究方向,并在海洋科学的几个二级学科之间加大交叉研究力度。(来源 威海晚报 记者 王春苗 通讯员 丛军)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