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16-2017学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19日晚7时,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马梅荣、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俊敏、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岳彩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瑞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焕然。参与此次大会的还有获奖学生及各年级学生代表。

随着主持人对2016-2017学年我校学风建设概况及成果的简单介绍,本次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公布的是“最美笔记达人”评选结果,获得此次“最美笔记达人”一等奖荣誉的有朱德智、李科尧、周玥辰等十名同学,获得“最美笔记达人”二等奖的有贾会娟、崔诗尧、朱韵雯等十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的有王嘉晨、裴顺顺等十名同学。紧接着学工处处长马海鹰、副处长马梅荣、副处长杨俊敏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之后获奖代表朱德智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笔记经验——“笔记人生”,朱德智同学从大学三年的笔记谈起,介绍了自己大学的累累硕果,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公布的是“十佳百优学习型寝室”评选结果,并由各嘉宾为获奖寝室代表颁奖。此次大会共评选出“十佳学习型寝室”十个,“百优学习型寝室”七十五个,遍及各院系各专业,充分展现了我校区学风建设的突出成果。

“十佳百优学习型寝室”获奖代表曹志鹏同学分享了寝室建设方面的经验,让同学们看到了寝室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接下来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老师发表讲话,她讲到拥有一个和谐积极向上的寝室是一个人一生的宝贵财富,我校曾经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学霸寝室,希望大家能够以寝室为单位,共同奋斗,营造我校爱学、乐学、尚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另外,她讲到坚持记笔记和记好笔记是一个良好的习惯,也是一种文化素质的体现,我校很多优秀的大师和校友都有记笔记的习惯,她还建议大家好好读读周玉校长《让记笔记成为人生的必修课》的文章,领会文章精髓,扎实练就哈工大功夫,讲话最后马海鹰老师表示,学校将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并将在2017-2018学年继续学风建设的各项评比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文 续征/图 贺若凡)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