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菁英班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1119日下午,哈工大(威海)—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联合培养菁英班表彰大会在功学楼202举行校区副校长钟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宣读表彰决定。校区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菁英班指导教师共同获得“未来海岸”菁英奖学金科研创新奖、科教协同奖、学习优秀奖学生颁奖。海洋学院菁英班全体师生参加表彰大会。

钟诗胜在讲话中表示,哈工大(威海)立足海洋、服务山东、船海特色突出,校所双方无论在地缘关系上还是环境科学、海洋科学等重点学科上都高度吻合,双方合作的四年多时间做出了很多有益探索。他对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的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学生在高水平科研院所的环境熏陶下终身受益;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鼓励大家把握菁英班的平台和机遇,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对双方下一步合作表示期待,希望双方深入探讨合作方式,实现学校、院所、学生三方共赢。

高玲瑜宣读表彰决并讲话他讲到“菁英班”集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是双方探索研究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尝试。45同学在研究所出色地完成了毕业设计,4名同学经过推荐免试进入研究所工作菁英班考研率持续领先,为双方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双方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号召菁英班学子为科研努力奋斗,为保护蓝色海洋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洋学院副院长陈雷做菁英班情况介绍菁英班优秀学生代表骆媛媛展示了过去一年来菁英班取得的各项成绩

校所联合培养“菁英班”是双方共同探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菁英班开展了校所“双导师制”、研究所专家讲授专业课程、学生入所实践及深造、设立菁英奖学金、校所联合颁发菁英班学习证书等工作。至今共4个年级、8个班、177名学生进入菁英班学习,学生本科期间多次发表论文及申请专利。据悉,2017级菁英班扩大选拔范围,在明年春季面向全校学生择优录取。
  

  
             颁奖领导、老师与获表彰同学合影

                                记者 谭璇月 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