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三区信息化专项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区举行

1119日,哈工大一校三区信息化专项工作推进会在主楼二号会议室举行,来自一校三区网络与信息中心的领导和部门骨干、校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等人员参加会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





徐晓飞讲到,在一校三区“五个统一”要求下,信息化工作尤为重要,消灭信息孤岛、打通一校三区信息数据对服务师生有着重要作用。希望三个校区网络与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提升哈工大信息化建设水平。

哈工大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谢大纲介绍了此次信息化专项工作推进会的筹备、启动情况。他讲到,网络是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如何打造一条一校三区稳定畅通的信息高速公路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校三区目前通过VPN隧道的方式能够满足大部分业务系统访问的需求,但对于实时度要求高的视频会议业务还存在一些问题。

哈工大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董永苹介绍了信息化专项情况以及2017年校本部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校本部在重大时期校园网应急响应的经验。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分别介绍了2017年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围绕一校三区信息化VPN隧道、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标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资源紧张、拟采购服务外包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尽快推进一校三区VPN数据专线业务;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统一部门人员编码开展一校三区人员身份互认;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共享和共享数据交换体制机制;在合适的项目开展服务外包业务,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的业务水平;通过建设视频教学直播平台为一校三区师生提供学术讲座、课堂教学资源服务;一校三区应积极推进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确保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


会议结束后,所有人员到网络与信息中心机房现场考察威海校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和校园。(通讯员陈立章/文 学生记者 刘松谕/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