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诗胜副校长走进湖北重点高中做招生宣传
      114日至10日,副校长钟诗胜带队先后走进湖北麻城一中、黄冈中学、黄梅一中、襄阳四中、襄阳五中、郧阳中学、天门中学,为高中学生举办招生宣讲和科技讲座;与高中校领导、高三班主任座谈交流。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孙清洁,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齐晓辉,湖北招生组李凤兰、左国雄老师参加了招生宣传活动。

钟诗胜先后为多年来稳定向我校输送优质生源的重点高中颁授“优秀生源基地”牌匾。他在宣讲中向高中学生和高三班主任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威海校区的办学历史、特色专业、招考政策、学生培养、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历年在湖北省的招生录取等情况,耐心地解答了高中师生关于报考哈工大一校三区的相关问题。让各重点高中师生对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人才培养“五个统一”、威海校区办学特色等方面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孙清洁的科技讲座以“上天入海的焊接”为题,以焊接领域的技术发展为主线,围绕我国火箭、卫星、航母、蛟龙号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中焊接技术的不可替代作用,为高中师生送去了精彩的焊接盛宴。每当讲到哈工大的焊接尖端技术为国家重大项目做出的突出贡献时,讲座会场都会想起雷鸣般的掌声。齐晓辉教授的科技讲座“电子战中的雷达突防对抗”引起了学生强烈反响,报告从人类历史的第一次电子战、现代战争中电子战的作用、现代战争中电子战的典型案例,以及哈工大在雷达方面为我国国防做出的贡献等方面为学生做了精彩的科技普及。科技讲座极大激发了学生对相关领域的浓厚兴趣,同时对哈工大特别是威海校区在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方面的实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招生宣讲期间,钟诗胜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实验室和展示厅,并与副总研究师武春风、办公室副主任刘建权等校友进行了座谈与交流,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左国雄/文 李凤兰/图)

 

                                             优秀生源地授牌

        

                                                      钟诗胜副校长招生宣讲    

        

                                                          孙清洁老师科技讲座

        

                                                       齐晓辉老师科技讲座

       

                                                            讲座现场

      

                                                               现场签名

      

                                                      与高三班主任座谈交流

      

                                                         参观黄冈中学实验室

      

                                                    与校友交流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