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丛副校长一行赴肥城调研

10月24日,副校长张文丛率材料学院、科技发展处一行4人赴肥城市进行调研,就石墨烯技术产业化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对接。

当天上午,张文丛一行在肥城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委书记韩立新、肥城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德奇及发改局、经合局、科技局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山东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科技孵化器、肥城市研发产业园、中铝山东依诺威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智慧城市节能研发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平台。

在下午召开的肥城市石墨烯应用科技产业园项目对接洽谈会上,韩立新介绍了肥城市经济发展情况,对煤电能源、钢铁冶金、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精细化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七大支柱产业以及工程机械及汽车配件、玻纤制品、盐化工、农业及矿用机械、非织造材料等八大产业集群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肥城市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已有多家500强企业落户肥城,期待依靠哈工大的先进技术及北京投资公司的雄厚资金,进一步推动肥城市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特别是石墨烯应用科技产业园的建设。

张文丛介绍了我校区的定位、科研成果以及校区的双创战略和成效。他指出,校区与肥城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非织造材料加工技术和设备已经在山东泰鹏集团产业化,取得了很好的效益。石墨烯是国家支持的新型战略产业,肥城市政府建设石墨烯产业园的计划很具前瞻性,学校有很多绿色低成本的石墨烯先进技术,希望与地方政企合作,为地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材料学院教授介绍了石墨深加工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及产业化情况。

肥城昌盛特种石墨、山东瑞福锂业、山东泰鹏集团、山东依诺威强磁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及金融专家,来自北京的多家投资公司、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在会上交流,大家希望通过多方合作加快推进石墨烯应用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并就合作方式进行了探讨。(通讯员石景卉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