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生——“追忆年华”诗词散文征文大赛圆满结束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期刊部与海魂文学社共同主办的“追忆年华”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深海漂流第二季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悦思间圆满结束。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图书馆馆长崔令江教授、语言文学院杨东霞教授、图书馆期刊部主任尹锦顺及12所高校的部分学生代表等。

此次活动秉承着“理工与人文共建、科技与情怀同在”的理念,促进了大学生的人文情怀的提高,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收获了各高校同学之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中,校内外同学积极响应,参与度极高。截止2017年10月10日晚8点,共有来自哈工大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山东交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泰山医学院等12所高校,包括散文、诗歌、小说各项征文投稿近300余篇,他们用自己的才气写出一篇篇人文情怀的精美文章

最终,经过图书馆期刊部、语言文学院、海魂文学社、山大新潮文学社等组成的征文评选组人员的认真评选,共选出20名获奖同学,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14

现将获奖同学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叶合夫《月是故乡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二等奖:兰文龙《追忆》山东大学(威海)

马凯旋《复读》山东大学(威海)

三等奖:王雨娟《小怀念》山东大学(威海)

王天羿《作家和未完成的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孔令莹《西行碎记》威海一中

优秀奖:温舒畅《此心安处是故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刘成《小舍逢怀》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宋宁《浮生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陈鎏丹《走过的路》山东大学(威海)

沐月《更漏子·故里秋》山东大学(威海)

李熙政《一克拉的梦想》烟台大学

叶合夫《再见大连》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伍业成《生命因你而美丽》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蔚伟鹏《最》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郭宸含《不过一夏》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李菲菲《独坐闲庭》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胡吉祥《但为君故,沉吟至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蒋航《年年无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李尚哲《你》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参加颁奖活动的全体成员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奖获得者


图书馆馆长崔令江教授讲话——

崔令江馆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之后崔馆长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勉励同学们在文学创作方面,务必主题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的“三俗文学”,在文学传播方面,无论是现代文学还是中国的传统文学都要明辨是非,在“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中不断继承和发扬优秀的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语言文学院杨东霞教授讲话——

杨东霞教授追忆自己从路遥文学社的指导老师到如今海魂文学社文学创作指导老师这数十年岁月中与文学的点滴,流露出她自身对文学的爱,源于生命的根底,无法被替代;对文学的爱,简单、纯粹、永久,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热爱文学,创作文学、坚持文学、发扬文学。



一等奖获得者叶合夫同学获奖感言——

叶合夫同学在获奖感言中谈到在工科院校学术氛围浓厚的背景下图书馆期刊部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加强人文建设,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才能的平台表达敬意!最后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努力进取,精益求精,带给师生更多优秀的作品。


结束语——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彩云易散琉璃脆。这一次活动虽然截止了,但是我们的征稿活动依旧进行,也欢迎各院系同学继续踊跃积极投稿。我们将筛选优秀稿件,继续给师生奉送一场文学盛宴!

下次约稿题目——我与图书馆旧馆的情怀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图书馆将于2018年喜迁新馆,图书馆旧馆将逝,新馆辉煌,希望院系同学在憧憬新馆之时,不忘旧馆曾经给同学们带来的快乐!

书香与青春相伴,文学共岁月长留。我们坚信,在各方的一致努力下,下一次征文活动将更加成功!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