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科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闵凡国校友来访

10月20日上午,烟台科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闵凡国校友及多位企业家来校区访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与闵凡国一行座谈,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并初步对接项目。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船舶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一二三三”的特色发展战略,重点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发展情况以及校区在新一代智能机器人、新型汽车、新能源及应用、网络空间安全、服务科学与工程、海洋探测等领域的重点研发方向。他讲到威海校区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高校的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多年来广受企业信赖,与山东省企业合作项目达800余项,年科研经费逾1.2亿。未来校区期待开展更为深层次和高水平的校企合作,形成良性互动的教学科研产业链,推动学科发展,培育优秀人才,促进产业增长,服务社会经济。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景凯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建设背景、发展定位、园区功能、组织结构以及各个工业技术研究院的重点研究方向和企业孵化情况,并对新一代海洋探测技术与海洋智能装备等重点孵化项目做了介绍。

颐合医疗(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维滨、烟台智通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秋巍、澳大利亚TZD公司驻烟台办执行董事仲微伟、烟台烟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坤、夕林投资公司董事长田舟分别介绍了企业概况、产业方向、企业项目需求以及所面临的技术瓶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姚玉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佰玲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研究方向、重点研发项目以及校企合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以及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