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主题沙龙暨国家地理英语演讲大赛初赛(第二场)圆满举办

10月14日下午,由图书馆期刊部举办的国家地理英语主题沙龙第二场活动在悦思间H357如期举行。来自学校不同院系的同学们纷纷到来,感受人文历史与环境的独特魅力。


三位主讲人以最饱满的热情为我们讲说,主讲人郑康兴富有韵味的“人类起源”,邓京夺人目光的“环境巨变”,刘仁东震撼心灵的“jodicobb摄影师”,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郑康兴——富有韵味的“人类起源”

在“人类起源”主题中,郑康兴用一个有趣的的标题“GAMEOF BONES”成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流利的全英文ppt演讲为大家带来了畅快的视听体验。他展示了各种古时期人种的古化石的图片,也为我们讲解了人类的进化过程——“杂乱的进化”,详细介绍了“乍德沙赫人”和“始祖地猿”“直立人”等人种。

邓京——夺人目光的“环境巨变”

在“环境巨变”主题中,邓京分别用三段视频给我们视觉上的抨击,“格陵兰岛融化危机”,“可爱企鹅生存危机”,“珊瑚急剧减少”都在告诉我们环境巨变带来的危害极其严重,我们的每一个小小的动作都会对地球生态造成很大的影响,还是那句话“我们的一小步,地球的一大步”。

刘仁东——震撼心灵的“jodicobb摄影师”

刘仁东为我们介绍了“jodicobb摄影师”,这是一位竭尽一生为女权而摄影的伟大的摄影师,中东战争的爆发,让她彻底投入到女权的斗争中,她那独特的拍摄立场,不同于那些普通的摄影师那或高尚或唯美的立场和角度,每张照片都反映了女性在战争时代的遭遇悲惨,每一张照片都是对女权恢复的呼喊,她是一个伟大的摄影师,向她致敬。

之后就是令人期待的互动环节,场下同学积极地向主讲人提问,将疑惑问题一一提出,主讲人也进行详细的回答,与观众一起分享自己在阅读时的体验和感悟。

最后的地理知识趣味问答环节让全场的气氛燃烧到了顶峰,场上观众三组对垒,奋起抢答,众人热情高涨,多个难题都被同学们瞬间答出,大家的表现都相当的出色。


至此,国家地理主题沙龙活动第二场圆满结束,主讲同学们用生动而独特的方式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说,观众同学积极踊跃的参与互动,燃起了全场的气氛。悦思间的活动还将继续,接下来的看天下主题沙龙活动,国家地理英语演讲大赛初赛第三场、第四场、决赛将同样精彩,期待大家的参与!

图书馆期刊部

2017-10-16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