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共享经济 以大数据 促服务业发展 第四届山东半岛地区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10月14日上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和威海市服务业发展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山东半岛地区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在威海市东山宾馆迎宾会堂顺利召开。来自各地服务业发展局的领导、中国海洋大学等8所山东半岛地区高校的院长书记以及省内长期从事服务业的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商半岛服务业发展。




本次研讨会以大数据和共享经济为主题,研究大数据时代服务业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探讨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等问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张文丛教授、威海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刘宝华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研讨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韩东萍教授主持。



张文丛在致辞中讲到,本次研讨会以打造高端智库平台和推动新形势下服务业的发展为目的,为广大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提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祝愿本次研讨会孕育出更多的思想和成果。



刘宝华表示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和社会影响力、加快相关学科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各界加强交流合作与互融发展,促进社会服务业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决策与评价研究所所长孙佰清教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云副总裁白月女士、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管理学院特聘研究员赵玺分别在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



孙佰清教授以共享经济下的大数据征信为主题,从共享经济的发展现状入手,强调了征信在未来愈发重要的作用,并分析了大数据征信的必要性,做出场景化解读。白月女士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中兴财务云部门正在推行的全球财经管理模式。赵玺研究员从计算社会学的视角,为大家介绍了他们基于海量个体行为数据所进行的分析与研究。(记者张玉芹 学生通讯员 郝广义、王鑫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