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主题沙龙暨英语演讲大赛初赛(第一场)活动圆满举办

10月7日下午3点,图书馆期刊部在悦思间如约举办了2017——国家地理英语主题沙龙活动。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同学们齐聚在这里,分享了这场英语文献阅读盛宴。


在本期国家地理主题沙龙中,重点分享了李博、孙一铭和史若梅等三位主讲人,就 “南美企鹅”、“动物迁徙”以及“图特王”的阅读体会。

李博——“南美企鹅”全英文演讲

“南美企鹅”话题中,主讲人李博主要讲述了聚集在南美企鹅由于生存环境与普通企鹅的不同,习性被迫进行了改变。南美企鹅经常栖息在一些近海的小岛,尤其喜爱选择茂密的草丛或灌木丛中,它们直接饮用海水,并通过体腺将海水的盐分排除体外,在捕食上没有特殊的偏好,鱼、虾和甲壳类动物都是南美企鹅的捕食对象。

孙一铭——“动物迁徙”中英文演讲

而主讲人孙一铭则分别讲了沙丘鹤、蝴蝶、叉角羚及其他各种非洲动物,每年从5月中后期迎来旱季之后,由于持续的干旱严重的威胁到了自身的生存,它们开始追赶青草和水源,纷纷越境。当非洲草原重新迎来的雨季后,在雨水的滋润下,青草开始返青,动物们又开始回迁的整个过程。


史若梅——“图特王”互动交流式英语演讲

主讲人史若梅和观众们分享的是——关于法老王图坦卡蒙的生平。图坦卡蒙在幼年生母就去世,由王后娜芙蒂蒂抚养。娜芙蒂蒂十分喜爱他,视如己出,并将自己女儿安荷森纳蒙许配给图坦卡蒙。虽然图坦卡蒙和安荷森纳蒙是异母姊弟,但是两人却是彼此深爱着对方,感情很好,婚姻也很幸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安荷森纳蒙因难产而不幸地失去了他们的孩子。

个人提问环节——

在互动环节时,观众们积极参与,向主讲人提出各类包括英语报刊阅读技巧等。主讲人认真答疑疑惑,并分享了自己在阅读英语文献时的经验和感悟。


观众席分组辩论环节——

而1最后的地理知识趣味问答环节中,(自由组合加分环节),所有同学都积极参与抢答,抢答人数最多组别为取胜队伍(获胜组每人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个)。此项环节中全场一度掀起提问高潮,不少同学表现十分突出,不仅较强的英语会话交流能力,同时对人文地理知识方面也有极大地丰富。

国家地理主题沙龙第二场,10月14日下午3点在图书馆三楼悦思间继续进行。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并且,参与沙龙的同学,每人可免费领取10份英文报纸。

图书馆期刊部

2017年10月9日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