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创投帮第三届年会在我校区举行

   10月8日上午,2017年哈工大创投帮研讨会(威海)暨创投帮第三届年会在宁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致词,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首任校长强文义,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创投帮全体创投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创投帮发起于2014年,由哈工大从事投资行业的校友牵头组织,旨在实现校友间投资信息互通和投资资源互补,更好地帮助、支持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目前创投帮微信群已经集合了150多位来自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投资圈校友。

  徐晓飞校长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威海校区是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回到这里就是回到了母校,回到了家。他表示创投帮、丁香汇等一批校友创业帮扶组织平台的成立,既是为校友发展提供支持,也是为母校发展提供助力。他介绍了威海校区概况,重点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进展情况。他讲到威海校区科研经费连年过亿,各项科研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实现产、学、研之间深度互动离不开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母校与校友携手发展,互助共赢,在实现双一流的道路上加速前进。
       

  投资人罗鸿校友,北京国富资本集团董事长、哈工大北京校友会会长熊焰校友,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张陆洋校友,鲁信创投副总经理刘伯哲校友分别带来了四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内容囊括创投帮未来发展分析、创业校友市场要素解读、企业成长与风险投资的关系、国有投资企业如何在市场中转型等方面,独特的见解及深入的剖析令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的论坛以“大数据、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国企混改与军民融合”、“新零售与消费升级”、“节能环保与新能源”为四大主题,每场论坛都邀请到校友中相关行业和领域的专家和行业管理者,上台与大家解读、分享自己对相关行业和领域的看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在论坛中畅所欲言,在交流中收获不断。

          (记者 谭璇月 学生记者 尧帆 朱明菲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