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7招生工作总结会

9月27日下午,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丁效华做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河北宣传组、辽宁宣传组、浙江宣传组、湖北宣传组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会议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全体招生宣传人员参加会议。

徐晓飞对2017年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精准分析新生调查问卷,深入重点生源省市和高中开展精准宣传;二是加强联系,保持沟通,盯紧学生、家长、老师和领导等重点群体;三是加强宣传,选准宣传的内容、时间、方式和热情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社会媒体等平台;四是抓准时机,平时保持联系,关键时期及时跟进;五是抓住重点,丰富宣传内容,到重点生源地重点宣传,学生进校园座谈、保证招生咨询线路畅通,充分做好一校三区的互助借力协同;六是领导带头、专家上阵、强化队伍,摸清规律,有的放矢。他强调,要通过建好校、办好学、宣传好、招好生、育好材、好声誉,提升我们的办学实力,继续做好招生工作。

据介绍,2017年我校区整体录取分数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在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2671人,其中理工类26个省(市、自治区)录取线超过重点线70分,17个省录取分超过重点线90分,录取分超过重点线100分的省份数量继续攀升,达10个省份。其中,黑龙江省超过一本线149分,创历史新高。在山东省理科录取分608分,超重点线93分,在分数和排名上同比持续增长。

会上,丁效华针对实际情况和新生调查问卷中反映出的问题,提出了充分利用媒体扩大宣传途径、加强优秀生源中学的宣传力度、提升招生宣传的日常化和精准度、宣传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增强考生的认同感、强化威海的区位优势和校区的环境优势等招生工作新举措。

交流发言中,四个宣传组介绍了招生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招生宣传工作首先要在宣传资料、招考政策方面做好充足准备;无论是前期咨询、还是录取过程甚至考生报到后,都要用高度负责的态度赢得学生和家长的信任;对重点中学要增加宣传力度,参加高考咨询会时应树立哈工大的统一形象和品牌。(记者张玉芹 通讯员 袁伟芝 文/图)


会场


徐晓飞校长讲话


总结及交流发言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