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会见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邱天高一行

9月13日下午,江铃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邱天高、原江西省机械厅厅长李立德一行来校区访问,就加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与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威海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和科技处、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座谈中,徐晓飞介绍了近年来威海校区在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学生培养、国际合作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一二三三”发展战略中汽车特色方向和新能源、新材料学科优势,新工科建设中新型汽车专业和新能源专业的建设构想和大学生HRT车队的成绩。他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校区近来重点关注对象,目前正积极与国内龙头企业联合共建实验室、实施工程领军人才计划,同时与国外知名高校加强合作筹建国际学院。他表示学校愿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合作。

邱天高介绍了江铃汽车集团的主要业务和转型发展思路。他讲到,3年前江铃集团开始启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目前已成立工程研究院,正在逐步选定合作对象、明确关键技术。他表示,徐校长介绍的研究特色与企业的需求高度契合,希望与哈工大在汽车控制系统、汽车轻量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借高校力量提升企业研发水平。

座谈结束后,邱天高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新能源车辆研究所、材料成型实验室和HRT车队创新实验室。(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江铃集团向学校赠送汽车模型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