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程序设计课暑期教师培训研讨班在威海举办

8月10日,由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威海培训中心、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山东省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区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Python程序设计课暑期教师培训研讨班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凤霞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嵩天教授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63所高校、近150名教师参加研讨。

徐晓飞校长首先对参加这次研讨班的同行们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MOOC联盟威海培训中心和山东省工作委员会的运行情况,分析了国内外技术、产业与社会形态的迅猛变化为中国新工科高等教育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从跨学科交叉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国际联合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校区新工科建设的教育实践。徐晓飞校长指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是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内容,高校是新工科建设的主阵地,我们要在教好学生知识的同时,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研讨班推动MOOC+SPOOC的发展和新工科的内容建设。

李凤霞教授介绍了新工科和教学生态建设背景下,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趋势和机遇,详细介绍了教学实践中对新工科教学内容的思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研讨班对计算机学科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度解读,指导各高校结合新工科建设推动大学计算机及程序设计课程的合理设置。

本次研讨班通过“报告+培训+座谈+上机”,以多种形式使参会教师对《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Python教学资源运用与教学实践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与探讨,共同推进我国Python程序设计课程的发展。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