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领导一行来校区洽谈

8月7日,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与到访的厦门火炬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创新创业处处长、软件园管理处处长倪杰博士,厦门软投公司董事长、哈工大校友胡棋和哈工大厦门校友会副秘书长赖学平座谈,就双方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办公室、科技发展处、创新创业园、校友理事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的特色学科发展思路、创新创业园及专业研究院建设进展、学生主要创新创业团队和校友工作,期待着与厦门高新区开展深层次合作。倪杰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思路和产业布局,对哈工大的技术和人才表示渴求。双方围绕合作的形式、内容和进程进行深入交流,在共建研究院、建立实习和实训基地、尽快推进项目产业化等方面达成共识。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厦门火炬高新区”)199012月由国家科委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办,同威海高区一样,是全国三个以“火炬”冠名的国家高新区之一。高新区实施“一区多园”发展战略,拥有10多个国家级产业发展和孵化平台,形成了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电力电器、软件与信息服务、微电子与集成电路、LED等六大重点产业。

在威期间,倪杰一行还与相关研究团队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记者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