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机器学习与智能通信国际会议在威海召开

8月5日至86日,由欧洲创新联盟(EuropeanAlliance for InnovationEAI)主办,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承办的第二届机器学习与智能通信国际会议(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 andIntelligent Communications)在威海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国内外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围绕将机器学习应用到通信领域、为未来移动通信和网络提供潜在的智能解决方案开展研讨。

徐晓飞在致辞中讲到,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是未来学科交叉的热点领域,大有可为,威海校区相关学科一定要抓住机会、提早布局,争取在人工智能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会议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顾学迈教授代表会议组委会欢迎来自海内外的研究人员莅临威海、莅临哈工大进行学术交流。哈工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庆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刘功亮教授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张海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勇教授分别为会议作题为“Intelligent Ultra Dense Networks: Principles and Technologies”Inverse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 imaging of target with complexmotion”的主题报告。

作为一门新兴学科,机器学习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从人工智能中模式识别和计算学习理论的研究演变而来,并探索可以学习和预测复杂场景的算法的研究和构造。在通信系统中,应该充分考虑先前/当前的无线电情况和通信模式以获得高质量的服务(QoS),如可用频谱、有限能量、天线配置和异构特性。机器学习算法有助于复杂场景的分析和预测将机器学习算法集成到通信系统中可以提高服务质量并使系统智能、高效。

8月5日下午及86日上午,分组讨论在5个分会场展开。来自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激励,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发展。(记者张玉芹 学生通讯员 吴焱、周己 文/图)

徐晓飞校长致开幕词 

大会主席顾学迈教授致辞

大会全景


与会者

分组讨论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