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人】眭晓晗:在国际化舞台上绽放自己

从“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和阅读比赛的校级二等奖,到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的省一等级奖(第四名),再到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的国家级特等奖,她逐步提高自我。

曾获得模拟联合国大会的Best DelegationOutstanding Delegation,是校广播台的最佳女播音,还兼任EnglishClub与模拟联合国协会(HITMUN)部长、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中心(IEC)第一届副主任,她在多个领域探微寻幽,发掘自我。

爱尔兰高校都柏林理工大学(DIT)、都柏林大学(UCD)外宾到访我校时,她为其介绍我国的历史文化、社会发展及风土人情等;在哈工大威海陆海空国际暑期学校(HITWH - ISSLAS)中,她担任欢迎晚宴、开幕式及多项活动的主持人,活动期间作为中国代表,积极帮助各国的学生融入氛围、参与活动;多次成功的英语主持也给徐校长留下极深的印象,校长特别推荐她为17年哈工大(威海)宣传片进行英文配音……不断前行,她在更高的舞台上绽放自我!


她就是2017年最具国际化影响力毕业生眭晓晗。

除本专业工商管理之外还辅修英语双学位,在两个班级都担任班委甚至班长,前三学期综合成绩位列班级第一,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英语专业一、二等奖学金,本科期间发表两篇英文论文,被推选为省级优秀毕业生。通过DIY申请MSc in Marketing Practice ,并成功通过面试拿到offer,后成功申请获得国家公派留学硕士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的资助……眭晓晗用自己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一种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抓住机会,主动出击,这是她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总结。能成为校长特推的校宣传片英文配音,既是校长的信任与肯定,也是她毕业季的一份珍贵的礼物,但机会不是凭空得来的,校长之所以指定她,源于她与校长几次偶然的接触。

2016年第八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校际会,徐校长被邀参加开幕式,眭晓晗担任开幕式的英文主持人,娴熟的语言能力和大方的主持风格给校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眭晓晗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特等奖,那次比赛中我校学生表现优异,校长专门接见了载誉而归的参赛选手,并认出了眭晓晗,对她的印象又深了一分。2016年暑假,她在HITWH - ISSLAS开幕式上的主持亦表现不凡,获得校长的肯定。2017年校宣传片需要英文配音,校长自然而然想到了这个阳光活泼、英语优秀的女生。为了能让英文配音与视频完美配合,眭晓晗将稿子改了无数遍,她不遗余力地想把这件事做到最好,因为这是她在毕业前,留给母校的一份最美的礼物。

不断积累,厚积薄发,这是耀眼光环外更真实的眭晓晗。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你平时的积累足够多,才能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有能力抓住它。”从初中跟着磁带一句一句读英语,到后来修英语二学位;从最初只看单词、句法、文章,到接触翻译美学、英美文化,“每上升一个层次,我对英语的爱就多一分”。她愿意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去精听一段五分钟的录音,边听边写,整理纠错;她会去英语角与外教、同学们交流,纠正自己的发音。

“我常告诉别人,只要开口说,就会有提高”,“英语是需要应用的交流工具,所以要从各个方面磨砺自己。”为了提高听说读写能力,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演讲、写作、阅读和配音。“学习英语既需要输入也需要输出,这是一个双向的过程。我也比较擅长创造一些英语学习的环境,参加比赛、加入社团、看英美剧、听英文歌,通过跟外国人的交流慢慢建立英语的思维……但说到底,勤学多练才是硬道理。”

攻读双学位,参加各种比赛,生活不可谓不忙碌,说起如何坚持下来,眭晓晗笑言“生活需要打鸡血”。“当年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学长学姐在舞台上出口成章、侃侃而谈,我当时就被他们流利的英语和自信的表达所感染,也想说得和他们一样!”

比赛中认识的很多大神给了眭晓晗不断成长的动力,让她在困顿萎靡的时候受到激励。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交流会也给她传递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同时让她不断从这些奋斗的事例中汲取力量。

“多去参加活动,多向优秀的人学习”,是眭晓晗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不要闷在寝室,多与学长学姐交流,他们会为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让你知道生活还可以是这个样子。”以优秀的人为榜样,定下向他们一步步靠近的目标,即使成不了他们,也会在努力的过程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曾经坐在台下仰慕别人的眭晓晗,如今也成了别人眼里的大神,她也总是乐意跟大家分享英语学习的方法,为大家传授DIY留学的经验。这个夏天,她将去都柏林大学攻读研究生,继续书写自己的故事,而她的经历,也将会激励更多的人,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路上砥砺前行!(学生记者周素洁 李明睿/文)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