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举行

610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原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校友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杨士勤,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校友理事会理事长徐晓飞,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崔国兰,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为捐赠校友及企业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各地校友代表及捐赠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哈工大(威海)副校长、校友理事会副理事长曲世友主持。
   

全国各地的校友们积极响应众筹募捐“工大时刻”花钟,哈工大(威海)北京校友、上海校友、济南校友、深圳校友、福建校友、青岛校友和哈工大威海校友众筹共计19万元人民币。其中北京校友募捐5万,上海校友募捐5万,济南校友募捐5万,其他地区校友各募捐1万。
   

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50万元光伏设备用于学校光伏电站建设。威海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款40万元用于校园文化建设。山东同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青岛力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0万元设备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8763朱彤校友、8765王昕校友、8965宋茂群校友共同捐款20万元,用于威海校区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山东成泰化工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用于学校发展建设。哈工大创业校友联合会(丁香会)捐款10万元用于学生助学金。威海飞宇斯迈尔家居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用于威海校区发展建设,威海凯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
   
    

徐晓飞在讲话中感谢校友、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讲到捐赠文化体现了校友与母校的血浓于水,体现了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他希望今后能创造更多的机会,与校友和技术伙伴开展多领域的合作,良性互动、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校友朱彤、王士涛、王吉特分别代表捐赠校友讲话。校友们引用《道德经》中的名言,表示威海校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是道生一、一生二的过程,校区走过初始阶段最艰难的岁月,已经到了二生三、三生万物的加速发展阶段,如今校园生机勃发,一批年轻校友在社会上崭露头角,大家都满怀热情,希望能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期待母校实现新的飞跃。山东同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晓彦表示,哈工大科研实力雄厚,威海校区立足山东,对地方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希望学校发展得更好,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