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领导座谈 共商校区发展

6月11日上午,正在威海参加校友理事会的哈工大老领导与校区领导亲切座谈,就校区下一步发展深入交流。哈工大原校长杨士勤,原哈建大校长何钟怡,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校区首任校长强文义,威海校区老领导左长滨、乔晓林,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副校长钟诗胜、赵国亮、张文丛参加座谈。

徐晓飞向老领导们介绍了威海校区一年来在人事制度、后勤、财务等方面的改革进展,分析了在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整体目标下,威海校区在师资队伍、经费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他感谢老领导们多年来给予威海校区的支持与帮助,希望老领导们继续指导工作,促进校区健康快速发展。

老领导们充分肯定了威海校区秉承哈工大优良传统加强文化建设、坚持一切工作从人才培养出发、加强创新创业等做法,对校区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扬,围绕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作风建设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老领导们指出,学科发展站位要高,要站在国家需求和国际前沿前提谋划,主动适应社会需求调整学科方向,大力扶持特色学科,打造真正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能够引领发展的一流学科;办学的关键在人才,要千方百计寻找人才、有步骤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要在工作中选拔培养人才,为人才成长创造条件、留足空间;要继续保持哈工大优良传统,倡导踏实工作的作风;要建设团结和谐、富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带领校区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为哈工大“迎百年、创一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区领导感谢老领导们长期以来对威海校区的关心和支持,感谢老领导们对校区下一步发展所做的指导和建议。大家表示将不辜负老领导们的期望,将老领导的宝贵意见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秉承哈工大光荣传统,在校区发展中留下自己的足迹。(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