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马帅:太阳落下 梦想升起
 

【十佳风采】马帅:太阳落下  梦想升起



马帅,中共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3级软件工程专业,连续三学年综合成绩专业前三,获多次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在学科竞赛中,曾获全国大学生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特等奖,一举摘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锦标赛三项赛事的一等奖。此外,他曾任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大班班长等职。连续三年带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曾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哈工大优秀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现已保送至中国科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马帅有阳光般温暖的笑容,回忆起大一时初次接触“十佳”,他的眼中闪烁着明亮的光。大一下学期,马帅来到十佳大学生评比的决赛现场。看着学长学姐们优异的成绩、满屏的奖状和优雅的谈吐,他打心底里佩服,梦想的种子自此深深播种在马帅的心里,并在四年知识和能力的浇灌下茁壮成长起来。

马帅坚信学习是通往梦想的钥匙,好的成绩让人能主动选择未来,而不是被动接受。努力打拼学业之余,他也努力把大学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进入大学,马帅就满怀热情地加入院会、社团等各种组织。从搬桌子、贴条幅等细碎的工作开始,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对待,及时完成,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信赖。他曾为了一次部长竞选,认真写了一份五千余字的竞选稿,并熟练地背诵下来,最终如愿以偿。

他也热衷于各种志愿活动,从不停下帮助他人的脚步。他说,志愿服务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能给他带来极大的幸福感,比起成绩表上的数字,志愿服务更多的是自己心灵上的加分。此外,他还利用假期时间多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威海地区灾后重建、农村发展和中韩贸易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活中,他也从不是一个只拘泥于学习的人。他自小学习书法,在我校的书法比赛中多次获奖。喜欢打球、拍照,闲暇时光也乐于和朋友一起玩游戏。劳逸结合,才是高效学习的良方,全面发展,才是大学生活的方向。

回忆起大学的疯狂,就不得不提马帅的一段创业经历了。他曾经在大一与好友一起尝试创业,与直播平台和主播合作,来回奔波,终于签下协议,建立起链条关系。纵然有很好的点子,初创业的他们却没有足够的资本和人脉。不过这次创业却也带给他很多成长的经历。

未来,马帅希望在中国科学院读完研究生之后能去国外卡内基梅隆大学继续深造,归国后从事“互联网+医疗”方面的工作,并推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发展,让互联网帮助到更多的人。

采访尾声,当谈及对学弟学妹们的期望,他真诚地回答:“我认为能够支持我获得今天的成就的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然后把目标细化到每一天,每天都完成自己的小目标。最终,梦想就会升起。”

·学生记者  郑悦 王雪飞·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