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李美琪:越努力,越幸运
 

【十佳风采】李美琪:越努力,越幸运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李美琪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考入哈工大到如今保送北京大学生物医药工程专业直博,她始终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

2013年,李美琪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大学期间,她曾连续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工作中,她在七份学生工作中留下辛勤的身影,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科研上,获得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一等奖并申请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各一项;生活中,她多才多艺,乐于助人,辅导同学学习上的难题,解决老师工作上的困难,并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

头顶各种荣誉光环,身上却毫无骄躁之气,当论及她所取得的成功时,她说:“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努力之后便看到了收获。”

初入大学,未满17周岁的她带着父母的美好期盼,拿着自动化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来到哈工大,心中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望。在课堂上,她充分利用时间,积极与老师互动,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知识点,坚持记笔记使得她能更有效率地上好每一节课。为了更好的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她经常利用课下时间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组织串讲和答疑。

李美琪在科研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她认为无论结果如何,尝试就是一种提升。在坚持做枯燥和困难的科研项目时,李美琪说:“其实枯燥如否看个人,如果你热爱科研项目,那么你就会觉得它很有趣,困难总是存在的,但既然选择了做科研,就要坚持下去并且乐在其中!”

李美琪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国旗仪仗队队员、学业辅导员、辅导员助理、院党总支成员、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成员等。她认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但绝不是的全部,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应该追求全面发展。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关爱福利院儿童时,孩子们每次的“姐姐下次一定还来呀”是对她付出的肯定;看到献血车上的“急需O型血,身体瘦弱的她说服护士坚持献出300ml血液;天鹅湖志愿行让她感触更多的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每次的志愿活动她都乐在其中,也收获颇多。李美琪表示志愿活动对她来说就是一个助人自助,不断成长的过程,她很开心自己可以为这个社会带来一些小小的改变。

舞台是另一个让李美琪展露风采的地方,她热爱舞蹈,喜欢主持。校庆晚会、运动会集体舞等活动中都有她优美的舞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的主持人,情景剧的创作人,各种典礼的礼仪……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让她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趣。   

冰心先生曾经写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采访期间,她一直微笑着,微弯的眼角流露出坚信美好明天的目光。人若有志,万事可为!

·学生记者 纪海阳  刘保臣  张法书·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