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风采】刘晨:路一直都在
 

【十佳风采】刘晨:路一直都在



 “说来你或许不信,我曾经连高中都没有考上!”初见面时,这个尚有点羞涩的女生目光沉静地向记者说出了这句话。

初中时期对学习的不重视和青春期的迷茫叛逆导致了刘晨中考失利,费尽周折,申请跟读才得以进入高中学习。初入高中,总感觉自己的特殊低人一等,不能后退的时候,她倔强地选择了一直向前。苦心人天不负,她最终自信地迈入了大学校园。也正是因为这段插曲,让她彻底改变,从此选择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

从步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开始,她就始终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课程。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及时复习,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她一做就是三年。大一取得平均学分绩第三、综合素质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大二平均学分绩专业第一、多门课程专业第一,大三上学期她更是取得了学分成绩和综合素质双第一的好成绩。她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人民奖学金以及多次被授予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刘晨说,树立目标和有自控力是她保持好成绩的秘诀。而三年如一日的坚持离不开她强大的自我管理能力,平时学习时坚持不带手机,杜绝诱惑,最大程度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大一上学期,刘晨就主动进入实验室参与药物合成课题研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跟老师和师兄师姐学习一系列规范操作,她也逐渐地爱上了这样理论转化为实践的科研工作。

一路走来,刘晨在科创上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果。曾获得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省一等奖,研究论文被SCI收录,一项研究成果已申请国家专利。此外,她作为负责人的科技立项课题也已顺利结题。

如果说学习和科创是刘晨大学生活的主旋律,那么为同学服务就是穿插其中的音符。她相信服务别人会充实自己。她策划并参与组织了光盘行动、走出寝室、一起乒乓、垃圾分类社会实践等多项班级活动。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和党支部宣传委员,她尽职尽责工作为同学服务,获得了身边同学的一致好评,收获了宝贵的友情。

刘晨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脚步并未止步于班级。她在爱心超市坚持志愿服务长达两学期,克服恐惧心理无偿献血,自愿参加“清洁校园”等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也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还连续两年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称号。

在谈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时,刘晨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药物合成领域的研究现状,认知敏锐,眼光长远。她希望今后为我国的药物合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人要胸怀广阔,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刘晨说她继续保持这一份初心,昂首阔步地迈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因为她相信,路一直都在。

·学生记者  潘悦 周生森·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