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傅广照一行来校区调研

4月26日上午,威海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傅广照一行来校区调研平安校园建设情况,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后勤保卫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傅广照一行参观了校区警务室和二级消防站,听取校区平安校园建设、安保队伍建设以及警校共建成果汇报。他对校区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一些具体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校区在安保队伍建设、技防建设,尤其是警校共建联动机制方面已走在威海高校的前列。在警校共建联动机制下,校区自管自防管理体系的创新性做法非常有效,值得在全市高校全面推广。

据了解,校区从2015年与威海市边防支队金海滩边防派出所签订警校共建协议以来,紧紧围绕校园及其周边综合治理、安保队伍建设、网络电信诈骗、消防宣传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尤其在校园安保队伍建设方面,在加强原有校卫队培训基础上,整合人员组建校园处突小分队、在学生中招募组建校园维航纠察队,由边防警官负责队员的业务技能培训,每年多次组织实战演练。两年来,这三支队伍在处理校园治安、消防等突发事件和大型活动警卫执勤中已凸显越来越重要作用。

听完汇报后,傅广照一行还观摩了一场接近实战化的校园防暴反恐演练。只见四名持刀暴徒”欲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处突队员接到门卫报警后,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关闭校园大门,持盾牌与警械与“暴徒”对峙,同时向派出所报警,几分钟后,派出所警察赶到,与随后赶来的防暴警察一同将“暴徒”制服,干净利索地平息了一场校园“突发事件”。

威海市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及高区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边防大队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