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郭炜一行来校区对接交流

4月16日,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科天融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校友郭炜同公司科技管理部主任、校友张丽娜,威海校区北京校友会会长王吉特一行来校区对接交流科技合作事宜。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同校友亲切座谈。船海光电装备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田兆硕教授、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少太以及科技处和校友理事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张文丛向到访客人介绍了威海校区创建发展历史和近年来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讲道,“十二五”期间,威海校区连续5年科研经费过亿,获得四项国家级奖励,锻炼出了一支科研实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强的科研队伍。目前,在国家和省市的良好机遇下,威海校区正围绕“一二三三”特色学科方向,充分利用哈工大一校三区技术、人才和校友资源,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园建设。他对校区同中节能环保装备公司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深入沟通,尽快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下设的子公司,主打产品为大气治理、环境检测和机械装备等节能环保装备。郭炜介绍了公司的产品布局和市场占有情况,期待着在扩充产品种类、提升技术水平方面得到母校的技术支持。他讲到,在校期间得到了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哈工大人的精神和态度已融入自己的工作中。希望能与母校加强交流、开展合作,为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在威期间,郭炜一行参观了船海光电装备研究所,与田兆硕教授就光电领域的合作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参观了机器人研究所,与威海凯润实业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记者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