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部署贯彻落实哈工大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

3月23日下午,校区召开专题部署会,就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具体要求。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强调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实施方案》在校区取得实效。布置会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区成立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实施方案》的全面落实。下设党组织建设与模式创新、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建设、教师思想政治与价值引领、学生思想政治与方法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政策支持、文化建设等7个工作组,对《实施方案》中的具体任务进行分解,拟定任务清单,明确落实方案的时间节点。

姜波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照校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贯彻落实《实施方案》过程中,各职能部处、各基层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维,主动思考、提前谋划,立行立改、协调推进。对于《实施方案》中确定的近期要完成的任务要立即着手落实,加快推进;对于2017年底要完成的任务,要立即开始研究部署,稳步推进;对于2020年前要完成的任务,要立即着手规划,确定发展路径,按规划推进实施;对于长期坚持的任务,要确保纳入年度规划,保质保量完成。他要求各组长切实负起责任,立足校区实际,制定创新性、实效性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记者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