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辅导员获得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
 

125日,第三届山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济南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郝秀娟在全省众高校一百二十余名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山东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严格考核高校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第一阶段进行笔试(包括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第二阶段进行主题演讲;第三阶段进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不难看出,这“三大难关”要求各参赛辅导员不仅要理论素养过关,还要有过硬的逻辑思维及讲授能力。本次大赛共有128名各高校选派的优秀辅导员参与竞争,设有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

我校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郝秀娟老师以校区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参加省赛,学生工作处、党群工作部及辅导员协会为其参赛给予了大力指导与支持。郝老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本次比赛,稳定发挥并顺利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取得了综合三等奖,理论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我校区学工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成立辅导员协会、举办辅导员沙龙,开展校内辅导员基本功及职业技能考核,鼓励辅导员申报科研课题立项,定期组织辅导员参加校内外交流培训等一系列举措,开阔了辅导员的工作视野,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右四为郝秀娟老师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