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督导检查的通知

各党委(总支、直属单位)、各职能部处及直属单位:

根据校区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近期校区党委将对各基层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请各单位按照工作安排,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做好此次督导检查工作。

一、督导内容

(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一是开展学习情况,重点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

二是查找问题情况,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查找问题,根据不同类型党员、不同层次党员领导干部的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

三是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存在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措施清单,一项一项跟进解决。

四是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包括各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求组织规范、管理严格、内容厚实。

五是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创新性开展工作,所开展工作是否体现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党员。

六是各基层党组织指导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情况,包括各党委(总支)“五项基本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党支部创新建设立项和培育情况。

七是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党组织换届、党代会召开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

二是在党员尤其是领导人员中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七条红线”、“六项禁令”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的廉政教育学习情况。

三是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尤其是人、财、物、招生、招标、基建、后勤、科研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的内部控制制度与工作流程情况。

四是在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信息公开(尤其是遵守财经纪律、财务信息公开情况)、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因私出国(境)管理和企业兼职等日常管理情况。

二、具体安排

1、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汇报督导检查七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12月5日将工作汇报以电子版发送给党群工作部(联系人:于庆革电话:5687117)。

2、各基层党组织、机关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对照党风廉政建设重点督导检查的四项工作,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于12月5日前将自查报告以书面(加盖公章)和电子形式报纪检监察办公室办公室(联系人:张领  电话:5687280)。

31128日起,校区党委将组织工作组到各基层党组织督导调研,听取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检查各项工作记录与资料。分组情况见附件,督查具体时间由各组联络人同督查单位协调后确定。

请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前准备工作汇报,包括上述督导内容的自查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

请各级党组织提前准备佐证材料,包括各党委、党支部工作日志,各基层党委(总支)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的五项基本年度任务,即制定一份工作计划、开展一次支部工作研讨、完成一份调研报告、上好一堂教工党课、撰写一份述职报告(述职报告此次暂不检查),党建创新品牌培育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记录、资料等。




学校办公室

党群工作部

纪检监察办公室

  2016年11月22日


 

附:督导检查具体分组

第一组

组长:姜     联络人:张 

成员:黄美香、王玉婷、张玉芹

督查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第二组

组长:王建文  联络人:赵常信

成员:郭跃峰、尹顺达、于庆革、隗海燕

督查单位:汽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语言文学学院、体育教学部

 

第三组:赵国亮  联络人:张军平

成员:李美杰、莫宇宏、赵婷、谭璇月

督查单位: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土木工程系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