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青岛企业界校友座谈 合作发展 互助共赢
 

1030,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来到青岛,与在青岛市工作的企业界校友亲切座谈,就推进校友工作发展、实现母校与校友的互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哈工大(威海)教务处处长丁效华、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少太、校办副主任张军平,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仲与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参加座谈。

徐晓飞向校友们介绍了哈工大和威海校区的发展近况,对威海校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思路,特别是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园建设作了说明。他介绍了近年来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对青岛校友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他讲到,校友会不是联谊会,要成为促进校友发展的平台。希望青岛校友会加强校友组织建设,尽快成立哈工大(威海)青岛校友会,建立相应工作组,辐射带动山东地区的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合作,以项目合作为载体,建立相关产业链,帮助年轻校友迅速成长;加强与威海校区的合作,积极探索与母校的合作形式;加强与青岛科技园的合作,利用好母校的资源。他表示,哈工大校友永远带着母校的烙印,希望广大校友情系母校、心系校友,与母校同舟共济、互助共赢,实现“校友帮校友、校友帮母校、母校帮校友”。

目前,哈工大在青岛地区的校友已超过3000人,其中毕业于威海校区的就有1000多人。当天参加座谈会有哈工大(威海)校友理事会理事、海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忠清,青岛海大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洪波,青岛齐晟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宗斌,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制造事业部总经理焦清国,青岛力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川等十多名校友都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

听了徐晓飞校长关于学校现在情况的介绍和对未来的展望,看了今天威海校区美丽的校园风光,大家深感震撼;毕业后能向学校领导面对面汇报自己的成长经历,大家感觉非常兴奋。座谈中,校友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领域,探讨了与母校和校友企业之间可能的合作项目,对青岛科技园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非常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仲感谢校友们对青岛科技园的支持,希望在园区基础建设、智慧社区打造、校友联络平台等方面得到校友的参与和帮助,加强深层沟通,探索合作形式,尽快开展工作。(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