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会见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曹东辉校友

 

101上午,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贵宾室会见了到访的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曹东辉博士,就联合人才培养达成了合作意向。

曹东辉为哈工大77级校友,本科、硕士就读哈工大,1987年师从路甬祥教授取得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专业博士学位。作为工程机械挖掘机行业国际知名专家,在日本工程机械行业从事流体传动及控制方面研究20余年,尤其在国内空白的高压流体机械及流体系统的振动噪音控制方面有极深的造诣。1999年,作为全世界100名华人博士之一,受邀参加50周年国庆活动庆典。20095月,曹东辉加盟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现任三一重工副总经理,三一重机研究本院院长。

会谈中,徐晓飞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对校企合作、校友工作和人才培养做了重点介绍。曹东辉表示,威海环境优美,校区发展定位准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他非常认同校区人才培养理念,表示愿意参与“卓越工程师计划”和“工程领军人才计划”,为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出一份力。

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少太、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国、教师罗念宁参加会谈。(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