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开展防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宣传防诈骗知识,保护广大师生财产安全,预防校园诈骗案件发生,开学前后,后勤保卫处安全保卫办公室联合金海滩派出所、学生工作处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利用网络平台推送防诈骗知识、在步行街开展专题活动等形式开展校园预防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831起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后勤保卫处在校园各处放置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家长与新生注意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报到期间,每位新生除了收到学校准备的新生手册外,同时还收到了一封《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告知书》,列举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对应措施,为新生打了第一个“预防针”。9192,后勤保卫处根据学生和公寓提供的可靠线索,分别在校园内破获两起涉嫌冒充校内教师和学长收取教材费为手段的诈骗案件,帮助同学挽回经济损失近万元。

95晚,作为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后勤保卫处请来金海滩边防派出所警员苗申在主楼礼堂为新生做了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苗申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如何防电信诈骗三个方面对电信诈骗进行讲解,并且针对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了案例分析。一个个真实的案件告诉同学们:危险就在身边。讲座临近结束时,苗申告诉大家,辨别诈骗最根本的一条就是看骗子是否找你要钱或转账,当骗子漏出“狐狸尾巴”时,要坚决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及时报警”。为了使每个新生都能深刻的意识到防诈骗的重要性,苗申连做三场专题讲座,确保每位新生都接受教育。

916上午,后勤保卫处联合威海市金融办公室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威海农商银行等四家银行,在学子餐厅门前宣传识别不良网络贷款、校园信用贷款等各种“黑贷款”的预防方法。

919上午,后勤保卫处在主楼、图书馆门前发放《目前常见的48种电信诈骗手法》宣传彩页,彩页上详细列举了48种电信诈骗的手段,并提到了八个凡是、六个一律,通过漫画形式生动形象的表现出来。每位进入图书馆、主楼的同学都收到这样一张制作精良,严谨又不失风趣的宣传彩页,同时,这些宣传彩页还被贴心地送到各个办公室,让老师提高警惕。

据悉,近期后勤保卫处还将联合边防派出所、各院系在步行街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嘉年华活动。(记者 张玉芹 学生记者 孙喆)

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