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运教授获山东省技术转移十佳个人称号

近日第二届山东省技术转移十佳机构、十佳个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洪运教授荣获第二届山东省技术转移十佳个人荣誉称号。

为贯彻实施《关于加快全省技术市场发展的意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调动广大基层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科技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联合山东科技信息报社开展了第二届山东省技术转移十佳机构、十佳个人评选工作。经过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和信息公示,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获第二届山东省技术转移十佳机构荣誉称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赵洪运等10名同志获第二届山东省技术转移十佳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赵洪运教授带领团队进行了10余项技术研究和工艺攻关,项目经费超过3000万元。在工程技术领域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大部分已经实现了转化和推广应用,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材料成型领域,赵洪运教授带领团队在“高强钢热冲压成形关键技术及装备”和“高温气胀成形关键技术及装备”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成果达到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且全部实现产业化应用,将带动合作企业年收入增长超过5亿元。填补国内空白的影响力更体现在进口冲压生产线从原售价1.2亿元骤降至6000万元,该项目荣获“2015年度山东省技术市场科技金桥奖优秀项目一等奖”。

在焊接自动化领域,赵洪运教授带领团队完成了客车、电梯传动轴、机车风机、大型钢结构等装配和焊接自动化技术和工艺的研发,大部分技术成果已实现产业化。该项成果的应用提升了装配精度、焊接质量和生产效率。技术进步不仅体现在助力中通客车成为“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导者”,更是表现在克莱特菲尔风机有限公司的成功上市。

此外,赵洪运教授及团队重点关注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的发展,也在该方面取得技术突破并成功应用,代表成果有绿色无镀铜焊丝、零部件修复和再制造、废酸处理、提高燃煤热效率系统等多项成果,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带来了民众普惠的社会效益。

赵洪运教授科研团队      

     表彰决定链接:http://www.sdjssc.com/Upload/Notice/20160614/20160614112506404.pdf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