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卜玉伟:服务和工作在教学一线
 

卜玉伟,语言文学学院通用英语团队负责人,在大学英语教学岗位坚守、创新、奉献,以高度负责和担当意识服务于全校学生和教师,十几年如一日,他与我校英语教学改革共成长,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诺言。

卜玉伟在大学英语教学管理岗位上踏实工作。在担任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期间正值信息技术应用于教学的转型时期,卜玉伟严抓教学管理,积极组织、参与我校历次大学英语教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他带领大学英语教师把语言文学学院的教学改革思想有效地落实到实际教学中,率先组织实施了实用英语教学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不满足于简单的部门管理工作,不断尝试新的想法。为让入学新生能够更好更快地了解并适应大学学习及生活,率先组织编写相关教材,开设了大学英语先导课,为学生顺利进入大学英语的学习开了“第一讲”。作为我校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负责人之一,他深知每年服务于2000余名学生的责任之重大,因此他牵头引进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理论、教学体系和教材,带领通用英语团队的老师们给大学英语课程注入了新的内容和活力。以信息输出带动知识输入,新的教学理念对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学时大幅减少的新形势下确保我校的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卜玉伟以信息技术服务大学英语教学和师生。在数字信息技术浪潮汹涌而来的今天,任何一次教学改革都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持。长期以来,卜玉伟针对工科学生在知识输入上的特点,对传统的教学内容及方式进行调整,积极探索引进MOOCTED资源,在教学中增加大量的文化背景知识,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教学效果优秀。在教学管理中充分发挥个人在计算机技术方面的优势,默默无闻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服务,保证教学高效进行。

在承担繁重教学和管理任务的同时,卜玉伟还积极进行科研、教研工作,现已在各类期刊发表教学类论文四篇,其中ISTP论文一篇,主持省教育厅等教科研项目四项。2012年作为我校首位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的选手,作品“Earthquake获得二等奖。在完成教学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和组织各项文体活动,在运动会和各项工会活动中,卜老师具有不俗表现。

当服务融入工作的每个细节,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就已经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卜玉伟老师做到了。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