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曾森:一切为了学生
 

    幽默风趣,率性阳光,这是土木工程系曾森老师给广大同学的第一印象。讲课认真,知识面广,是土木同学对曾老师的赞美与认可。2011年曾森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他所表现出的对工作的严谨,对学生的关照,对生活的认真,对党的忠诚,使他很快脱颖而出。

土木工程系在威海校区的成立时间并不算长,为了尽快壮大专业学科,提高学生素质,5年来曾森老师全力以赴在三尺讲台上耕耘,践行着对党的责任与承诺。他教授过对知识储备及逻辑能力要求极高的《结构力学(二)》,并在部分教师深造、缺少师资的阶段,主动担任《地基设计基础》、《桥梁美学》等多门课程的教学。面对一些不熟悉的课程,他用大量的时间查阅最新的教学资料,准备教案。

曾森老师(中)指导学生毕业设计

为了让每个同学都学到本门课程的精髓,曾森老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对知识点的讲解,他的课生动灵活、贴近实际。在教学的同时,曾森老师还承担着一些行政工作,负责策划组织各种科研竞赛、科技立项,让土木学子从入学就能亲身体验科研过程,锻炼独立思考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培养严谨的科学素养。在他的精心指导与培养下,土木学子多次获得国家级科技创新奖项。

生活中的曾森老师是一位热情洋溢的人,他从方方面面关心着学生的生活、家庭、考研、出国,从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对于来到办公室咨询的同学,他都会耐心解答。他常常在思想和精神层面上与同学探讨,宣扬正确的人生观和爱国精神。他还多次开车护送有急病的同学去医院,为过敏的学生送上一盒过敏药,对压力大的学生进行开导。他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野外踏青,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曾森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踏实肯干、热爱讲台的青年教师。他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教师的形象与责任。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