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T台】材料学院12级634寝室:最暖不过陪伴
 

七公寓634寝室是材料学院124个性格各异的女孩的小家,她们对未来有着同样执着的追求。临近毕业,634寝室每一个姑娘都如愿找到了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寝室四人全部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她们中两人成功保研至校本部,两人考研至天津大学和哈工大。也许你会觉得这是一个神奇的寝室,那么让我们仔细聆听她们的故事,用心感受她们的大学生活。

脚踏实地  无愧于心

    王源,曾任材料学院12级电子封装党支部书记,大学期间曾经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一等人民奖学金两次、二等人民奖学金、三等人民奖学金,三好学生两次和“优秀团员——星光灿烂奖”等荣誉。王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稳扎稳打,大三明确了读研的目标,最终成功保研到校本部。

    孙晓璐,成功保研到校本部,获一等奖学金三次、二等奖学金一次,曾荣获校优秀团干部和三好学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材料学院焊接大赛中获二等奖。大二暑假带队“箧书黔行”实践队,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团队获校级一等奖、省优秀实践队荣誉称号。晓璐学姐是一位随性洒脱的东北姑娘,懂得享受自己的人生,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

汪雨佳,考研到校本部,曾任材料学院学生会部长,获得二等奖学金四次,获青马工程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学生会优秀部长、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雨佳学姐凡事坚持“问心无愧,日后不留遗憾”,回忆起大学四年的日子,但求自己没有虚度光阴,未来会给自己一些压力,也许会做得更好。

考研到天津大学的邵瑜曾任材料学院科技创新协会负责人,2013-2014担任校影像协会会长。获三等奖学金三次,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寒假组织参与爱翼社会实践团队,曾获繁星计划团体一等奖、繁星计划优秀实践个人。邵瑜学姐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心,喜欢接触不一样的人,听各种各样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精彩。

 

       (左上、右上、左下、右下分别为:王源、邵瑜、孙晓璐、汪雨佳)

                    展望未来  奋力拼搏

     面对考研的各种不确定性,很多同学会产生畏惧心理,但邵瑜学姐没有害怕考研,也没有焦虑和不安。她说:“如果你决定去考研,就千万不要摇摆不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受他人的干扰,按照自己的想法和进度安排好每天的学习,把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我从来没有考虑再去找工作,甚至在招聘季、其它同学都忙于找工作时,我都不知道哪些企业来招聘。”雨佳学姐建议大家,选择院校和专业的时候需要深思熟虑,不要跟风,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学校和方向,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两位学姐选择了在寝室备考,考研期间作息比较规律,到熄灯时按时睡觉。因为是同一个专业,经常在一起交流经验和进度。学姐们提醒,虽然考研时间比较紧张,但还是可以有一定的娱乐活动,而她们会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一起追追剧,结伴探索威海好吃的小店。

点亮大学生活

王源学姐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对学生工作充满热情,承担过摄影、策划撰写、活动宣传等工作。尝试不同工作的过程中,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姐说:要坚持自己的想法,敢于尝试新鲜的东西。

晓璐学姐大二暑假曾经带领“箧书黔行”实践队赴贵州山区。“孩子们起初有些害怕我们,离得很远,也不敢和我们说话。有人家里的房盖都是漏的,因为父母都外出打工,一般是哥哥姐姐或者爷爷奶奶带小孩,孩子脸上脏兮兮的,脚趾头都是露在外面的。”晓璐学姐说我们真的特别幸福,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他们。晓璐学姐建议,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参加一次社会实践,用心去感受。只有真正去做,你才能体会到自己的价值。

文静的雨佳学姐还参加过双截棍社团,她在那里结识了很多朋友,训练过程中学长学姐严厉又耐心。虽然经常被自己打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但也是一段难忘而珍贵的经历。雨佳学姐一直都坚持健身,她告诉学弟学妹们:拥有健康的身体,让父母少些牵挂,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孝顺。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雨佳学姐谈到寝室时说:“感情分很多种,室友之间的情谊不像出生入死的战友情那样激烈,它更像是一泓清泉,温和而滋润。知道彼此什么时候伤心,遇到开心有趣的事想立刻和室友分享。我们彼此陪伴了四年,是除了父母最了解彼此的人。”

包容的性格让她们在四年的生活时光中没有一点争吵,热心肠的她们总能在舍友心情低落时及时开导对方,并在日常生活中互帮互助,不管是学习上的疑问还是生活中的困惑,大家都坦言相待,积极寻找解决之法。面临考研或保研的选择,大家经常回到寝室时相互督促并交流经验,共同进步。明事理的她们懂得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共同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寝室氛围。她们曾戏称寝室就像“娘家”一样,可以卸下一切束缚,不必隐藏自己的情绪,做回真正的自己。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大学四年,七公寓634寝室曾留下她们的汗水,她们的欢乐,也见证了她们最好的年华。即使毕业后各自分离各奔东西,相信她们的情谊也不会改变,带着对彼此最美好的祝福踏上各自新的旅程,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学生通讯员 赵瑛琪、焦小桑·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