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望远方快速前进 打好基础争创一流——威海校区特邀人员代表团畅谈参会体会

眼望远方快速前进 打好基础争创一流

威海校区特邀人员代表团畅谈参会体会

    12月18日下午,来校本部参加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威海校区特邀人员代表团在西苑宾馆会议室讨论党代会报告,热烈探讨“一校三区,同一规格”背景下威海校区的发展路径。座谈会由校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大家在交流中讲到,党代会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就,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提出了今后5年、15年的发展目标,并指出了实现目标的主要举措。报告对威海校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校区今后的发展提出具体的要求,这既让人倍感自豪,又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参加各代表团的讨论,不仅让代表们对相关学院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为破解自己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吸取了很好的经验。

“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以船舶海洋学科建设为着力点’,在船舶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中,我们初步拟定了一个涵盖信息、材料、土木、计算机等多个学科的学科规划方案,集中全校资源建设船海学科。”“重视人才培养是威海校区的优良传统,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老师一定要真正了解学生的需求,引导学生主动学习。HRT车队每年都吸引各专业的学生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基于项目的学习方式对于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价值,我们要继续完善管理和支持体系。”“威海校区与校本部在学科、师资、科研、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有差距,要保证‘一校三区,同一规格’,我们必须付出更多。”座谈中,与会代表们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坦诚交流存在问题,热烈探讨解决思路,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

姜波强调,报告对威海校区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坚定信心,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朝着“迎百年,创一流”这个一校三区共同的目标努力。因为所处发展阶段的不同,威海校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不同,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遵循教育本身的发展规律,打好基础均衡发展,眼望远方快步前进,坚定自信,奋发图强,为哈工大建成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