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十二次党代会威海校区特邀人员代表团抵哈

    12月17日中午,从机场刚刚赶到学校的威海校区特邀人员代表团,一眼就看到了电机楼上电子屏滚动显示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家的心情立刻激动起来。

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威海校区首次派出特邀代表团列席学校的党代会。代表团由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副书记王建文带队,由各学院书记、院长和职能部门领导等13人组成。除参加18日上午的哈工大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大会外,还将分别列席相关单位代表团的分团讨论。

王建文表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为未来五年制定发展目标,动员一校三区全体师生围绕立德树人,加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能够带队参加此次大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讲到:“在参会过程中,大家要细心体会面向未来加速发展的紧迫气氛,用心讨论我们如何紧跟上和融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中,全面提高立德树人的思想和成效。”

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齐桂芹得知要来哈尔滨参会的那一刻,突然感觉与校本部更加亲近了。“参加大会能够全面了解会议精神,直接感受会场氛围;在参加外国语学院代表团的讨论时,一方面希望了解学院的发展思路,学习本部的先进做法,同时也将适当的介绍威海校区的特色工作,探讨深入合作的可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洪运此次作为代表团成员来到校本部,感觉与以往大不相同。“真正体现了大哈工大的一部分,体现了一校三区一体化进程。”他讲到:“目前正处于‘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关键时期,我们也一直在与本部相关学科沟通,希望两地材料学科能够优势互补,威海校区能够突出特色,为整个材料学科的发展提供增量。”(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