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抗战精神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更好的铭记革命历史和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与理论教研室和体系结构教研室的一行7名青年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在党支部书记张维刚、张策的召集下,前往文登区天福山革命遗址参观学习。

天福山革命遗址于20158月入选第二批国家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是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同时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上午九时三十分许,老师们来到修葺一新后的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在登记后进入馆内参观学习革命先烈们的遗物、雕像、抗战事迹和支前群众们的无私无畏奉献。经过高标准升级改造后,纪念馆内的图文资料更加详实清晰,陈列了很多抗战文物。天福山起义始于19371224日,组建了胶东人民第一支抗日武装——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揭开了胶东抗日武装斗争的序幕,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歼灭日伪军13.4万人,作战7950次,发展党员6.3万人,取得了辉煌战绩,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大家在参观馆内呈现的丰富资料及实体展品时,对当时抗日战争的艰苦程度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简陋粗造的土枪、锈迹斑斑的大刀,就是这样条件下,天福山人民始终坚持抗日救亡,并最终取得胜利。大家在深感抗战胜利来之不易的同时,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要更加努力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为培养高素质的人才而努力奋斗,为建设高水平校区而拼搏。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