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教授等主讲的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上线

我校徐晓飞教授等主讲

38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之一——软件工程专业导论》上线

1012日,教育部38批精品公开视频课爱课程网正式上线,此次全国共有30门课上线,其中包括我校徐晓飞、战德臣、聂兰顺主讲的《软件工程专业导论》。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是由教育部主导和评选、高等学校自主建设优秀视频公开课,按照整体规划、择优遴选、分批建设、分批上网原则进行推广。38批精品公开视频课比较侧重专业导论的课建设该批我校仅有此一门课批准上线。

软件工程是研究或应用工程化方法创造、构建和维护高质量软件的学科。徐晓飞、战德臣教授等已经在哈工大软件学院开设软件工程专业导论课多年受到学生普遍好评。课程是在他们多年教学的基础上整理提炼而成的,主要以软件工程概念、问题、思维、理论与技术为主线,由浅入深地介绍了软件工程学科及基本概念、计算思维、程序与算法、软件系统构造、软件需求、软件设计、软件工程技术、软件管理等内容进而从人才培养角度,介绍了软件工程知识体系课程体系、学习方法、知识、能力素质培养职业发展规划等。这是软件工程专业大一学生学习和认知本专业的导论课和面向社会公众的专业知识普及课。

基于《软件工程专业导论》精品视频公开课,徐晓飞、战德臣、聂兰顺、徐汉川等老师今年又制作了《软件工程专业导论》MOOC课程,已于9月21日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开放。此课程正在进行中,目前已有近7000人网上选课。

 

文章发布员:新闻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