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助推海洋渔业经济创新突破
 

威海市助推海洋渔业经济创新突破

今年以来,威海市将创新思路、凝聚合力作为推进海洋与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助推海洋渔业经济再创新高。

一是积极筹划,召开高规格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出台关于促进现代海洋渔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意见,明确发展目标,出台鼓励支持政策,设立专项资金,强化责任目标考核,加强宣传发动,凝聚全社会合力,构建海洋与渔业经济发展新局面。

二是与省海洋与渔业厅签订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和对接任务书,在园区打造、海上粮仓建设、创新示范项目等方面取得资金政策倾斜,为持续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三是成功创建了全国首个“中国休闲渔业之都”、首个“中国海参交易中心”,进一步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为渔业转型升级增添了强力发展后劲。

上半年,威海市实现渔业经济总产值420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休闲渔业、海洋生物制品产业、远洋渔业产值同比增长30%29%18.9%,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科技发展处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