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海产品加工新点迭出
 

威海市海产品加工新点迭出

今年以来,威海市将发展海产品精深加工业作为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不断从基础设施建设、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发功发力,成效显著。

一是基础建设有新点。开工建设3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亿元,超过年度计划60%,新增加工车间24万平方米,为海产品精深加工业转型跨越蓄势聚力。

二是产业发展有新点。突出海洋食品、海洋药品、海洋保健品“海洋三品”加工集群建设,鱼油胶囊、海参保健品、胶原蛋白、海洋生物肥料等一大批项目投产达产。上半年,海产品加工实现产值177.1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海洋食品加工产值162亿 元,同比增长9%

三是产品研发有新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效果逐渐显现,鱼油胶囊、海参保健品、胶原蛋白、海洋生物肥料等一大批新产品投产。上半年海洋生物制品实现产值15.2亿元,同比增长29%,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科技发展处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