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焰教授与学子谈“双创时代的创业”
 

6月6日下午,哈工大校友、北京国富资本集团董事长熊焰教授应邀做客“名家讲坛”,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双创业时代的创业”的报告,与学子们畅谈创新创业的收获与体会

熊焰22岁考入哈工大无线电工程系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后调任团中央高技术中心主任,主持中国青年科技园建设。跨入新世纪,主持中关村百校信息园有限公司并任总裁,还曾出任中关村技术产权交易所总裁。如今,“五十八,再出发。”已近知天命之年的熊焰辞去原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董事长等全部职务,离开体制真正“下海”,创建北京国富资本集团。

报告中熊焰指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的概念后,中国进入有史以来最适合创业的双创时代。他分析了在此背景下,创新创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诠释了双创时代的创业理念,并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在校师生分享创业成功的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模拟创业情景,进行风险可控的经商实践;同时也告诫大家,不可盲目跟风,要理性分析市场,聚焦最有优势的行业,深度剖析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的优势与不足,坚持下去,才能获得成功。

熊焰还向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介绍了两个创业平台:一是AAMA亚杰商会,该商会的“摇篮计划”是一项推动中国青年创业家成长与进步的公益项目;二是由我校校友自发组建的哈工大创业校友联合会(丁香会),为创业初期的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

熊焰老师精彩的人生经历和丰富的创业实战经验让与会同学受益匪浅,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和博学严谨的个人魅力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上,熊焰教授还接受了副校长温广武为其颁发的“大学生创业梦想导师”的聘书,并被新世纪讲坛聘为“特约主讲人”。他表示,以后会经常来威海校区和同学们分享关于创业的新思想、新观点,指导大学生理性择业、科学创业。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孙凯迪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