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话威海 聚力助发展
 

 校友话威海   聚力助发展

哈工大(威海)建校30周年校友论坛举行

66日上午,以“校友话威海、聚力助发展”为主题的校友论坛在主楼2号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哈工大情缘,共同为母校发展出谋划策。论坛由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主持。

哈工大原校长、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杨士勤教授,原哈建大校长何钟怡,哈工大原副校长、威海分校首任校长强文义,哈工大原副校长、哈工大(威海)原党委书记兼校长李绍滨,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崔国兰,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与哈工大(威海)历任老领导参加了论坛。

会上首先播放了哈工大(威海)形象宣传片。徐晓飞向老领导和校友们介绍了威海校区基础建设、师生规模、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基本情况,对威海校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园建设方案做了重点说明。宣传片中许多熟悉的镜头和场景让广大校友倍感亲切,徐晓飞校长的介绍让大家对威海校区的现状和未来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感到非常振奋。

强文义在讲话中回顾了在威海办学的曲折历程,作为威海校区的老校长,他为校区今天发展取得成绩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期望。他希望校区广大师生员工继续传承老哈工大人的精神和传统,为威海及山东半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他也希望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威海校区的发展建设,与母校一起推动校区更快更好地发展。

威海校区原党委副书记于永德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作为一名在哈工大工作了五十多年的老教师,看到学生们毕业后事业有成他倍感欣慰。他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和关注母校的发展,也希望学校为校友交流和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张华在讲话中用“祝贺,感动,振奋、落实”四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回到母校的心情,表示愿继续为母校发展做更多实事;他建议校区抓住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大好机遇,及时调整,科学谋划,更快更好地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

北京国富资本集团董事长、哈工大校友总会副会长、哈工大北京校友会会长熊焰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哈工大求学、工作的难忘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难以割舍的情缘;他建议学校坚持特色发展,继续加强校友工作,对优秀学生毕业后进行有意识地人才干预,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成才。

贝森娱乐传媒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高群耀在讲话中为母校点了四个“赞”:为哈工大点赞,为母校发展付出无数心血的老领导们点赞,为校友会的工作点赞,为同根同源的威海校区点赞;同时,他还对新形势下如何转变观念,探索适应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毕业于威海校区的泽世(国际)供应链管理集团总裁宋森华在讲话中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对母校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骄傲;表示今后将尽自己所能,继续为母校发展不懈努力。

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温州、苏州、青岛、潍坊等地校友会的代表也纷纷发言,对母校发展献言献策。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孙凯迪  /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