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商深化合作
 

66下午,在哈工大建校95周年、哈工大(威海)建校30周年之际,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惠与哈工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座谈,回顾总结校地合作30年的发展历程,交流探讨校地深化合作的未来前景。

周玉首先向威海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威海校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历数了各个历史阶段哈工大人对教学质量的坚持。他指出,无论在威海还是深圳,哈工大办学始终坚持统一规格。虽然因发展时间长短不同、学科不同,各个校区有自己的特色,但标准不能降。只要朝着世界一流大学的方向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目标。他要求威海校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继续坚持哈工大统一规格,同时凸显船海特色。对于创新创业园和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他要求在整体规划的基础上,分步实施,由易到难,稳步发展。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积极营造创新文化和氛围,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建立鼓励创新创业的机制和体制。

张惠向哈工大建校95周年以及威海校区建立30周年表示祝贺。她讲到,哈工大(威海)从一片荒滩到美丽校园,威海市从一个县市级发展到地级市,30年来大学与城市同步发展,相辅相成。她希望哈工大更加重视威海校区的发展建设,建立高水平工科大学体系,在《中国制造2025》中发挥更大作用。张惠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威海市将给予威海校区更多的支持,同时威海市将努力推动山东省和工信部对威海校区的支持。她希望尽快推进创新创业园的建设,让更多的学生留在威海,更多的校友团聚在威海,更多的创新成果在威海孵化。

双方均表示,校地合作30年是一个里程碑,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下,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快速发展,共同描绘城市与大学未来的发展蓝图。

会上,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介绍了校区基本情况,对校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园建设方案做了说明。座谈会由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威海市高区党工委书记刘伟,威海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刘德柏,威海市科技局局长张宗军,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政玉,哈工大人事处处长慕永国、教务处处长齐晶瑶,哈工大(威海)副校长钟诗胜、曲世友,哈工大校办副主任夏辉等参加座谈。(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系统管理员